Friday, January 6, 2012

新加坡背包旅行~

话说
我去旅行都蛮lucky的
每期都遇见很搞笑的场景
第一天,餐厅停电中~
我们吃面吃到一半
啪!的一声
就没电了~
弄得我们吃的有点狼狈XD
我可爱的表妹
亲爱的表姐~


巴士里,两位过度自恋的女孩不停的自拍XD
表姐和表弟:D


抵达新加坡~天空下着细雨~
下车后
发生了一件意外

我的阿姨走在路上时,经过放着铁条的那种龙沟
不知道是下雨路滑,还是我们走得太仓促
一个不注意,阿姨就跌到了
大家都吓了一跳

[这种longkang]

我们赶紧扶阿姨到附近的档口休息
阿姨坐在椅子上不停的叹气,脸色苍白
叔母也耐不住紧张的表情,用药膏为阿姨搓揉膝盖

后来一位很拽的uncle说:
“你要不要给我看下?给我看,就不要说我非礼还是什么啊~”
失措的我们也没了头绪,只好让他试试
后来uncle说,阿姨必须去医院
这时阿姨痛得唉声叹气的……

听见这样的消息
表姐吓得在路上号啕大哭
表妹慌了,两位表弟更不知道怎么处理
两位还只是小学的表妹眼泪也悄然落下
我也慌了……
可是该做的还是必须得完成
叔母很果断决定要到医院


我拦了辆taxi
快速把行李放上车,叔母、一位表弟和小朋友就带阿姨上车。
我认同uncle的建议,因为说不定韧带断了还是什么的
更何况我们人身地不熟,拖延了就更糟
他们就飞奔到医院去了。

因为车费很贵,况且也不够坐
然后我和表姐,一位表妹和一位表弟4个人自己处理自己的路程
有表姐带路我们不担心
只是难为了她看见自己妈妈这样,还得按耐自己的情绪为我们带路
我们走了一段路,乘搭mrt抵达地点
在走路到三姑家去。一路上大家都没说什么,只是担心着阿姨。


三姑的家~~望下去就是羽球场~
还有泳池、snooker,花园等,满高档的~
到了那里,饿得剩下半条命
几位小朋友恢复的真快
上一秒还在哭,下一秒就笑着玩了~
三姑在医院等阿姨
叔母就回到三姑家等我们
[因为我们电话打不通,花很久时间才到]

吃完了快熟面
我们就坐着等消息
消息也传得很快,那些姑妈六婆姑丈全打电话来慰问
问题是我的表姐很忐忑的再等阿姨的电话
一次又一次接到的电话却不是妈妈打来的
亲戚们又一直问相同的问题,
‘怎么会跌到?’,‘为什么那么不小心?’,‘现在怎么样?叫你妈妈接电话’等等等……
表姐得一次一次解释当时的情况
她很自责,认为是自己赶路的原因让妈妈跌到
我看到都有点心痛

几个小时后,电话再次响起
这一次,传来的是阿姨的声音
表姐接过电话,一开始表情放松了,后来却又皱起眉头
把电话交给叔母后,她哭了
虽然我表情没变过,但我吓得~~~唉……
理所当然,小表妹看见姐姐哭,又跟着哭
情况一团乱,都不知道怎么安慰

结果是
阿以膝盖断裂,必须动手术
但是这里毕竟不便宜,阿姨最后决定回malaysia动手术
等大家冷静下来,经过一番讨论
我们决定让阿姨和亲戚坐taxi回,而我们留下
这也是阿姨的意思,她不希望我们扫兴。
阿姨我好感动啊你知不知道TT

当晚,我们一群teenager决定散散心
一整天下来真郁闷
甩开小朋友的缠扰到楼下花园走走去

我表姐认识我那么久
也就见怪不怪了~~
不出门,它不下雨
一出门,又再次下雨了XD
第一天在新加坡就下了五六次雨><(不是我的错啦TT)
表姐表妹一直说我是雨女TT
你们没看过雨女吧?
google 一下就知道
雨女是传说中一个很丑的妖怪拉><><




晚上散步真是好舒服~~
可是我们这一家真是多事><><
当晚睡觉睡到一半时
听见阵阵脚步声和喧哗
好奇之下去看看
原来表弟睿迅哮喘发作
大概是因为半夜了还下着雨,他又受寒的关系
让我觉得很不好受,因为刚才我们怂恿之下他才去散步的……

吸了哮喘药,他好多了
叔母要我们别担心去睡觉
说真的我也曾是哮喘病人,说来话长
总而言之,当晚我睡在冰冷的地板上呼吸实在困难
感觉很不好受
但我不敢出声,毕竟已经给人家添够麻烦的了
三更半夜的,我难受得睡不着,到外面去给表弟盖好被子

意外的
我去喝水时
看见不爱说话的三姑丈坐在角落抽烟
地上铺满了纸张
他似乎在算着一些很困难的addmaths
我不敢打扰,只是悄然离开~
*********************************************************************
 第二天
至于小朋友
他们的情绪总是起伏很大
原本打算一起回的小朋友最后一秒钟因舍不得
而留下了
我们就得照顾他们拉~~
第二天阿姨回去的时候他们还是愁眉苦脸的
但是带他们下去游泳后,就这个表情了XDXD
从小到大
印象中每次我去游泳都会下雨~~
这一次身处异乡
情况仍然一样XD
但是我们照样游XD

后来太阳露了面~
但是只是一下子而已><











结果我们还是玩得很开心:)
回去的时候大家脸上都挂着笑容,高谈阔论~
忽然间我提到:“我们好像没给阿姨买到东西hor?:D”
一片寂静……
我问错问题了吗?:D///

我是属于随波逐流拉的背包客XD
到了batu pahat
六姨几天后要回johor,我就tag along~~
几天后就得和表姐她们道别了~~
七天了~我在外头那么多天才发觉
我没给妈妈打电话!!!
完蛋了完蛋了><
电话又完全没电,我就赶紧去充电><

忽然间我觉得不舒服
一下子就
病了:D~~~
那一天我最难受,一整天病恹恹的,发生什么我都没印象了
我只记得妈妈打了一通电话慰问
我当天哭成泪人XDXD*病了就比较孩子气嘛*
后来好了,就去探望阿姨:D
然后就道别,去johor了~





表弟~
另一个表弟~~


p.s
留在batu pahat 的那几天
我可爱的表妹带我去看小狗,它叫QQ
我很享受这些小小时光~~
自由自在的走一段路,就为了去看小狗~
小孩就是位那么那么单纯的理由做一件事~
而感到快乐~~
我都被她感染了~~XD
[如果表姐看到这一篇她一定给我摆个@@的表情]
QQ

奇怪的是
这一段小小的路反而真正让我感到放松~~~
哈哈~~
或许我比较适合平静的生活?:D

ciao~~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