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10, 2011

无眠

睡不着
来打发时间的
随意写写

…………………………………………………………………………………………

无眠的夜

倾听的
是宁静的无声咆哮

看见的
是不自然的灯光
不黑也不白
照亮了
影子
却制造出更多的黑暗

我的天空在哪?
星光在哪?

就算流星划过不留痕迹
就算夜色笼罩不留光明
至少人类曾经看见过、曾经感受过

可是现在
我只能看见夜空里泛着红光
照耀出的,不是城市的辉煌灯光
是人性的贪婪自私
是愧对于大自然的私心

何时何日
我才能再次见到
真正的夜?
我不要看见虚伪的灯光
我不要听见不属于夜的杂音

现在路上奔驰的、在天空飞行的
不是猫咪,不是小鸟
只有狂妄发出嘶吼的交通工具

何年何月
我才能再次呼吸那冰冷的空气?
感受那纯净的露珠?

那该死的夜灯扼杀了星光
还夺去了月亮的光辉
我却只能在这里痛彻心扉
只因自己也是虚伪灯光的‘受益者’

就如一位吃着冰淇淋却抱怨它高热量的胖女人
矛盾而愚昧

可是我相信
只要一直努力
未来还是有可能的
因为可以‘变化’
是人类唯一的优点

:)
晚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