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1, 2010

一些些的事





这是我们这一家的全家福~
今天,我在找些东西的期间发现了这张照片。
它被好好的保存着,不禁让我想起童年的一些趣事~
(应为没获得家人的同意,所以只能让大家看到我的脸^^)




那位小女孩和小男孩是我的姐姐和哥哥,我执意要放着一张照片~
反正也没人能凭这一张照片就能在街上认出我们来吧~
右手边那张褐色的就是本小姐啦^^(很喜欢复古的感觉)
呵呵
连我自己都觉得可爱咯~(我姐常骂我自恋狂= =)
可是说实在啦,小时了了,大未必佳。这句话可灵验呢=orz



这是我乡下的一个炉灶,好古老哦,至少有六十年历史了吧。

说到复古,最近我去了一趟‘返乡之旅’。
一下了决定后,我的阿姨和妈妈就展开了这一次的回乡计划~

我个人觉得阿姨和妈妈们很厉害哦,这次的旅程全由女人们自己一手包办。
因为我们家的传统是让一家之主,爸爸来开车送我们到较远的地方去的。
这次竟然放手让我们自己去!(当然爸爸们在家里可是担心得很,妈妈都告诉我了~)
我们安全抵达~五姨,辛苦了……


我们坐的车~



乡下的小路,很有感觉,我会找机会把它画下来~


那颗枯萎了的树曾经是村民们的‘神树’呢!
根据我外婆说的,以前这棵老树呢,就曾在晚上时发出漂亮的绿光。
有人就把他当神一样参拜。


这么知道一拜了愿望还真的实现了~所以那个人就还神,
建了个小楼梯(树下)。
用同样的拜拜方法(把香插在树上),然后很多人就效仿他的做法
而久了,他们就在树的左边建了个  达督公庙。

而这个大都公庙就在我们家的隔壁~

(我表妹在坐上面哦)我们小一辈的都喜欢坐在这上面~
这是我们的习惯^^
特别在晚上,可以看到好多星星~和漂亮的月亮。
这个小庙好像说是外公出钱出力建的,所以换句话说它是我们家的一部分咯~


坐在庙上才能看见的风光~

晚上时:
只有在没污染的环境下才看到的……月亮~
你看见上面的彩虹吗?不是相机不小心光线交错哦,是真的有彩虹!幸运的我把它拍了下来。

可惜的是,现在没人拜它了(树),我记得我还是五六岁时还有人拜的,
我们一家和外婆坚持要拜他,可惜有一次政府部门派人把它的一部分树枝砍了
从此他就枯了TT


不管如何,我还是会坚持选择相信。把我们华人的文化传承下去。



好多花生哦,都是我外婆种的哦~我很喜欢这样的拍照方式^^



我爱花生~花生爱我~
真的很喜欢啦,花生好吃,煲汤也好喝,就连拿来做艺术品也有那种平凡的美。

九重葛也很漂亮哦~空气素质好就是不一样,连花都漂亮一点~

我们只是说一声想喝椰水,婆婆就赶紧去拿刀来砍椰子了……感动~

小瓜们趁有时间去拍照~都是我的表弟妹。噢,忘了说,我们这一团有八女一男哦~
厉害吧~从没试过没让表哥们陪伴去柔佛州的^^


我们很幸运,拍完照喝完椰水天公才下雨~

回到乡下肯定要来个猪油拌饭啦~可惜妈妈不让我吃太多肥油= =
但至少有吃到啦~

就这样,我们每天吃饱饱,喝喝茶,看看星星月亮。悠闲的很~
至今忘不了花儿的香,星星的亮
榴莲的香~猪油的亮~
哈哈,不久后我们就打包行李回家咯,不忘带上一包花生回家吃^^
希望还有下次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