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8, 2010

书签制作

在说名书签的事前~
还记得我说过立春的事吗?
今年很可惜的,我们家没有立到蛋哦。。。
但是看到父母亲努力地试着去立蛋
我觉得很欣慰,因为他们相信着这个习俗。

好了,关于书签。。
我买了一堆材料,购物狂再次发作了= =
纽扣我爱你~

美啊
不织布




这可是后果啦,一个长长的账单。。。唉。。
我的材料都是贪方便地从同一个地方买的,
就是artfriend,画友。。

义卖会顾名思义的是件好事。
我希望朋友们除了可以买到美美的作品回家
还可以得到祝福
这是我做的一些小福信~里面有写了一些金玉良言
希望收到他的人可以得到祝福~

好了,进入正题~

这是可以用熨斗熨在布料上的铆钉
(嘻嘻,我用懒人方法啦,因为时间短,要做的却很多)


把它熨好在不织布上,用热熔枪将它贴在自制的书签上
再加上细节,就完成啦!!
这个是比较特别的,我希望大家可以享受一些些d.i.y的乐趣
这个空出了很多位子,可以让他们用铅笔写东西在上面
这一个是例子,另外还会在做几个来买。



最上面的小花的用处在这儿~
可以让读者清楚知道页数在哪儿~
第一个书签完成~



另外还有一些另类的书签。
我希望尽量让每一个书签都独特一些
让买主拥有一个只属于自己的书签。
(那个爱心是我老师顺手做的~可爱吧,
因为他的眼睛被我说城乡是盲人
说以他就取名为:爱情,是盲目的~)


第三个书签~
又是一个可以让买主自己写东西上去的


有画了一些细节上去
是个鸟笼,蝴蝶原本被困住
现在自由了(我很喜欢蝴蝶,所以画蝴蝶不画鸟^^)


原本是:爱,不是捆绑,爱它,就放开它。
但是我把次序掉乱了,因该没人会发现吧= =
老师做的书签被我改了一些
再加上细节
我认为不错啦^^


我有用心哦


个人认为细节很重要
所以一部分的书签上会有小饰物~
这个有小珠珠,当你把书签夹进书里
还可以隐隐看见她的美~


暂时已经完成的书签


我认为这个做的有点马虎啦,请问该卖多少钱呢?
这个成本是两块哦。。
(成本高的我反而做不好++)



这个老实说啦
成本只是一块半
我说要卖两块,却被朋友们指点说太便宜
因为义卖会本来就得买贵一些。当着是在做慈善。



好了,累了,明天还得去学校,回到家还要赶着做多三十五个书签
把它们先装进原本拿来放拖鞋的袋子里


看到这个就觉得好笑XD
因该没人会介意吧~干净的哦。。。


P.S

之前看了大耳小耳的部落格
想在墙上画些东西
让房间看起来活泼一些
看来得延迟计划咯。。。
(我房间真的很乱。。)



书签制作(二)惭愧的一篇…

看见了吗?是信佛教的都会知道这是什么。
那我也不必多说啦

我就是把那个吸引力很大的孔雀羽毛给拔了下来~
我不是对神明不敬哦。。
因为反正我妈妈都会把它给换了
那我先把它就拿来做手工咯。我有说谢谢啦~
(很漂亮吧,是真的羽毛哦)

我没辜负它们啦
我用了一根拿来做这个~
名:华丽
个人认为蛮美的
我也没料到为了做这个,我竟然冲动到去做那些匪夷所思的事
邻居的小朋友因该误会了吧。。。认为我在做坏事++
(他们不明白啦,这种事常常发生)

有点不舍得卖了它
羽毛在灯光的反射下更显美艳~
糟糕啦,真的真的很不舍得
为了安慰自己,我决定把它卖的贵一些!:D

DJ   DISKS?!?!
另外做了个圆形的书签
我觉得颜色和形状方面都很整齐
但是却被班上的
一只不知天高地厚的“青蛙”说成是像 DJ 用的光碟= =
(个人觉得他长得像青蛙啦,希望他永远不会看到这一篇)
(不然我会很惨)
会吗?
还好吧。。。明明就蛮美的(自恋狂发作当中)

还有这个~突然来的灵感
他叫着:BabySteps~
像是在告诉我们的过去,提醒我们一些重要的事物

不知道为什么在做这个书签的时候
拼命想起婴儿学走路的过程
觉得它的颜色很Sweet~(有加小珠珠哦)

这个也很美,得声明一下
这是我老师再次帮我做的~





(声明声明)这个也是老师做的哦


我的缝纫功夫还不到家啦。。。。
但是有一部分是我做的哦
只有这两个个是老师做的
(还有一个我和老师一起完成的杰作,在上一篇)

其余的我一手包办~
忙啊忙啊……

不止哦
今天Pn.Rashidah来找我,居然要我制作大布条
来挂在     tapak perhimpunan   的前方……

看来不用睡了
现在又得去赶工了。。。唉,功课可能没办法完成咯。。
我的人生这么那么忙碌??!
惨……///orz

开心哦~书签又有新货啦!

书签之余,我们一家呀为了新年忙得团团转
这是我忙里偷闲拍的一张照片~


很喜欢,简单而美丽。

我爸和妈都忙着布置屋外。而我则在那里喝咖啡享受~
没有啦,是爸妈嫌我不够力气搬东搬西的
他们要求手脚快,但我是个慢吞吞的人= =


门前还蛮漂亮的哦
我喜欢红灯笼和神台的相应~
另外不相关的

这个灯是我的最爱!!因为是在墙上方
所以很少人会发觉他的存在TT


天空也很蓝
天气太热,使得原本就要生不死的书都枯萎了。。。


但是我家的富贵花却偏偏相反
还开得挺灿烂呢~
(我是不是会有偏财运??那我希望红包多多!让我可以买我快来临的生日的礼物)

我妈就拿了个坏了的小灯笼(那种一闪一闪的电灯龙)
问我可以做什么
于是……


就酱挂在植物上~
但我妈对家居布置听有经验的,所以她改了一些。


就变成了这个模样~


厉害厉害,掌声一下~
(看见那个小铃铛吗『你的左』,那可是我选购的老古董哦)


废话是永远都说不完的,嘻嘻^^
好啦,进入正题啦……




真的很累,因为已经熬了几夜了(实际上是二至三夜而已)
但是这样已经足以让我在老师上课时打瞌睡咯
这是“简单的爱 ”
制作过程很简单而已~当时我也只想做简单的东西。

这个不多说啦,就是简单的造型加上自己的画咯



我的书签的后面都会加上这个标签哦
是属于我签名的一种啦(你的右)
那是小蝴蝶,下面有小水滴~象征蓝眼泪~
(想象中蝴蝶是蓝色的,而蝴蝶会释放出这种闪闪发光的小蓝光)

至于这个,我叫它
喵陶醉
这是我想用markerpen写些字,但原来不织布不能写的TT
为了补救我用别的材质贴字上去
因该不明显吧?那个黑黑的marker痕迹
最后他变成了~


这个模样~

非卖品哦
特别为姐姐做的~

这个不小心烫坏了


补救补救!!
剪了后成了酱子~
ok啦,自己觉得。。

名:爱很简单
蛮喜欢的

那个条纹是画的哟~
这样拍蛮美~以后就拍不到了。。。
舍不得呀。。

名:DoggyDiary

I hate to be alone
that's y u must bring me along to anywhere
他是这样想的~
我超喜欢这个的,因为我属狗
刚好上面写的日期是我的生日^^然后是我的心声
(因为有时候看见朋友没约我自己去走街,会这样想)嘻嘻^^


这个预留给我一个同年同月同日生的朋友
他和我有时会不约而同地想一样的东西哦(可能心理作用^^)
我是最近才得知她的生日~当是生日礼物也不错哟~



普普风~(是这样说吗?)

爱很简单系列~
今天青蛙在学校看见这个又话多多++
(他还说爱其实不简单,废话!!你管我, 我喜欢嘛……)

女生的


男生的






说明说明
爱,很简单
其实是叫我们不要把事情复杂化,
简简单单地,以一个怀有爱的心去看事情
或许你会发现,平凡也是一种幸福……

最后。。。


名:黑色慕斯
觉得有点像蛋糕~



上面还有四叶草哦~


就这样~
我今天以内会再做几个
明天会拍多多照片!还要谢谢我的朋友们热心的帮助


她们真的很有创意叻~帮我做了很多不同风格的书签~很美哦
可惜今天相机的电池得与留给明天= =
明天卖出去前会拍多几张!!

好紧张,明天下午就是了!希望可以卖光光!(最好剩几个给自己)
但是现在我才发觉还没做标价++(还有功课,布条设计图,还有……)


又不用睡咯。。。唉。。
如果不是我意志力强,早就发颠了。
没关系
熬过明天就可以了
!!!
加油


义卖会…成功~

昨晚为了让义卖会不亏本
连夜赶完了这些



空空的,就让那些有创意的朋友们自己写上东西吧
因为是用纸做的
所以卖便宜点,RM1.00
这个贵一点
RM3.00...原本大算留给我一个很喜欢紫色的朋友
但是忘了……
幸亏同样的一个朋友
在它还没被卖出去之前给买了~
我喜欢那个蓝色的
才开档不久就被买咯


特别喜欢这个词
Love is Simple...
爱很简单。
再次说明
这几个都是我和朋友联手做的
我在这些书签里都只是出力不出想法哦
这些都是朋友的原创!!
才发觉他们真的好厉害。。。其实还有一些
但糊涂的我忘了拍= =
(在这里真心感谢Ngai men,Yi Xi,Rachel,Xingyun & Wenhui!!)

在义卖会开始之前,除了别班,大家都蛮兴奋的
看他们就知道咯
说明说明,那个笑得很开心的就是其中一个帮我的好朋友哦
他太好人了
他善良到可以去用自己的材料来做书签
然后免费给我拿去义卖~(感动)
谢谢你!!!


他的作品(除了那个小白色的)
美吧!!
好喜欢他的画风~很漂亮^^



又是一个很善良的
我只说一声要搬桌子下去做档口
他就义不容辞的帮我搬了。。。
很~感~动
谢谢你哦,(Siao)...
趁还没开始,我赶紧加快脚步做多几个!
我……
准备开档~
放满他!!


看着档口摆满了书签~
我可是很自豪呢~哈哈哈哈~
(自恋狂发作当中)

可是哦,有一些事情让我很烦恼哦
因为太忙,有一些人就把书签拿起来又放回去的
就这样扰乱我的视线后就顺手牵羊。。。
以为我没发觉
但是因为实在没办法在那种混乱的情况下质问
所以算了…………

趁没那么忙合照一下~
白眼镜是我~
另外是我的partner~(美女一个~)
(其实还有一位帮手,但他不愿意公开啦)

赶紧在还没被卖掉之前拍一张~


再一张!!
最下面一排的水果系列是我在义卖会开始前赶完的
(你的左)
结果还蛮受欢迎的~



用纸做的便宜点~
也很好卖哦。。


林洁买了我做的第一个书签哦~
(那个“自己写,自己擦”的)
可以去看看他的部落格,也不错看叻~(点击“林洁”)


这个被我的另外一个朋友买了^^


紫色爱心卖给了“紫天阁下

麦麦!!!
他帮我买了一个哦。

还有几个被一个很捧场的朋友买了~
她买了

黑色慕斯

华丽
我的最爱~原本有点伤感
但是但是!!她把它送了给我了!!!
开心、感动~
因为她知道我舍不得卖了它

作为一个朋友
我也买了她最喜欢的给她(嘻嘻,自己买自己的作品)


这个~doggydiary
我好像说过
这上面写的日期是我的生日和自己的的想法
然后哦
那位朋友她、她……
竟然和我同一天生日!!!开心哦~


回来回来
继续话题
书签

刚开始是酱多的


经过多人选购
变这样


有两个小妹妹很捧场哦
不但帮我买了很多书签,还叫了一堆人来买!
他们还要求我在书签上签名呢!
(我长这么大第一次帮别人签名呢!)
很开心卖了这么多。。。
开心之余还很心痛。。。
有些没拍到照片呢。。。


隔壁档口卖汽水+冰淇凌
我要喝但是转眼就卖光了TT



完成任务后收档~(热死了,收档时很愉快~)
原以为能去走走看看,怎么知道还得收档++
朋友不讲义气
都去看财神爷表演,留我一个在那里收档TT
没有啦,他们帮我很多了
让他们享受一下很应该,谁叫我是“大姐”呢?
(我最早生日)

50 个书签卖了 48 个~
剩下的是这两只小猫



其实很美的
只是没人发现而已。。。(xing yun 和 wennhui 做的哦)


唯一一张我和书签们的合照
书签们呀~希望买你的人能好好照顾你咯……

义卖总成绩:
50个变2个
得到的总利益:约140
扣除本钱后:约70
开心数值:100八仙~

义卖会…成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