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14, 2010

星星

看见大年初一的夜空
感触良多。。。
又是年初一了,大家都长了一岁。
慢慢一步一步的,从呆在母亲的怀里嗷嗷待哺
到学会了在地上爬行、展开了人生的第一步
跌倒了,就爬起来
这是从小就知道的道理。只是,
长得越来越高,也越来越少跌到
甚至
忘了要怎么爬起来。

是否曾经想过,自己到底从何而来
或许有人会说,自己的家乡在哪在哪
或是单纯的说是父母养育而来的 

一直以来没发觉,
自己原来是多么的自卑
同时在外表也显得十分自大。
担心别人会对自己做出任何评价,所以先打造出一个“自己”
 别人会说什么,我都可以先预测
伤心快乐,都是计划之内 
那样的话,会比较有安全感。
一直会为了小事而担忧
会常常忘了一些事情
说话不经大脑,常做出一些令人匪夷所思的是事
那就是我

朋友之中我并不特出
重视会被别人的一些意见或批评就动摇自己
做错事就只会像人哭诉
令人觉得厌烦 
真的很没用

我问母亲
为何会有我这个孩子
她回答:
就是个“缘”字 。

我反复思想
对啊,不就是那么简单吗 
就是缘,我才会拥有家人
因为缘
我才认识朋友
造就了我

我会选择戴一副白色眼镜
是因为我觉得它可以保护我
就算说谎
它也可以阻止眼睛的出卖
我一直在骗的,不是别人
是自己
 
记得为朋友搞的生日派对
帮姐姐做的书签
与朋友分享点点滴滴 
选择关心朋友,不是出自于理智
不是出自于另一个、被打造好的“自己”
而是来自于自己的心
 
一直以来
我以为可以掩盖自己的心
但是几次都濒临崩溃,我还是选择蒙蔽
现在我发觉了
 
戴着眼镜的我
原以为可以让我把世界看得更清楚 
认为自己可以避开一切“不安全” 的事物
但是殊不知
眼睛早已被一层镜片遮挡
以为自己看见了耀眼的华丽灯光、和让我选择避开的荆棘
殊不知
自己的心已沉默在一片黑暗之中
 
几次想做出改变
但仍没什么变化
唯一变得更自私、孤独
 
而每一次的决心都是来自于朋友家人
没有一次是成功的
因为夹持于那个“安全”的自己
和那个处于“危境”的我
而总是选择了令自己安心的地带 
现在终于了解
不必为了朋友而改变
不必担心那所有的一切
要想想
自己开心吗?
我脱下眼镜 ,看见了模糊的世界
看不见外表华丽的灯光舞台
看不见可怕的乌云
看不见……
都看不见。
 
但是,我学会了感受
用心,去感受一切
也没有所谓危险或安全 
没有谎言
没有面具
没有批判
没有担忧
…………
我会想起从失败爬起来的感受 
回想起当时的心情

我看见了
虽然现在并不清楚
但是
我感觉到了
自己那正在努力回温的心
 
就像没有戴眼镜时
才能发觉的那一颗
小小,平凡
但是却是真实的
星星。
 
 


2 comments:

  1. you wrote it yourself? cool...

    ReplyDelete
  2. thank you~that time really got this kind of feeling ma^^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