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5, 2010

字典花瓣

大概很多人会有疑问
什么是字典花瓣呀?

其实没什么
就是字典里的花瓣啦。。。
那么
字典里怎么会有花瓣呢?

这个疑问的答案
是属于我的回忆


我在五年级时用的一本字典里
找到了许多不知来历的花瓣
我一页一页地翻
就这样
一页玫瑰,一页菊花,一页百合。。。
直到456页
每一页都有着一片花瓣
我弥漫在于
玫瑰菊花掺杂而形成独特的香味里
想起五年级时的我
和现在同样爱收集花草、制成干花的我
没变嘛~XD


真的
菊花和玫瑰参杂在一起
那个味道真得很独特


菊花的清香盖过了玫瑰多余的艳
而玫瑰香衬托出了原本平凡、淡淡的菊花味
香艳当中还带一点清甜



我就这样
弥漫在与香气当中
回忆起当年对待花的那一份认真
以前总觉得花也是生命
所以要好好爱戴
现在真的渐渐遗忘了
开始变得
所谓的更成熟

慢慢的
一页一页
轻轻的
拿起每页里的花瓣
从第一页
五十页
一百页
三百页
直到四百六十五页

每一页的每一页
都没让我失望
下一个会是什么花呢?
好期待
直到真的翻完了
我虽然有一丝丝的失望
因为花瓣没有将每一页给填满
但是
我察觉了
我发现了
我找回了
不对
不是找回
是本来就在那儿
默默不出声
被压力,挫折,失败,烦恼
给埋没的童真

我看了一看刚刚被我拿起的
465 页里所有枯黄的花瓣

(其实还有很多,但被风吹得稀里哗啦的,所以只放一部分)

我才发现
原以为我一抛下当年的
“幼稚,无知“

现在才发觉
我还不是习惯性的
将我所捡到的
收到的
随手放进书里?

我还是那么天真吗??

自己冒出那么一句话后
才领悟到
不是件坏事
是属于我自己的回忆

虽然说
当年是我自己选择那么放的
五年前的我
就知道这两种花放在一起会是那么的独特吗?
还是说
那时凑巧让五年级无知的我
幼稚而单纯的
只是随便放放就算?
我不知道
无论是凑巧、偶然都好
现在让我找到这些点滴
是必然的
我相信一定含着些什么意义
或许迟些我会察觉






在书桌上
原是烦恼、功课、试卷聚集的地方
他们都被满满的花瓣给覆盖着了
我慢慢品尝
五年级的我
替现在的我
留下来的,五年前的味道。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